春寒料峭时节乍寒还暖

驱车千里传播友谊倍感温暖

文:华兴报主编程汝钊
图:刘公平 张毅

进入虎年以来世界并没有大吉大利、万事如意!疫情继续发展蔓延,俄乌爆发战争,生灵涂炭,明州今年的冬天也特别长,春天的四月中下旬,明州还是天天大风、雨夹雪,寒冷,阴沉。这一切都让人烦闷烦躁。然而,此时一个大好消息从天而降,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任大使秦刚先生和夫人林女士、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赵建总领事率团访问明尼苏达州和美国中西部数州,此消息如一道阳光,劈开阴霾,让明州华人华侨心情大好,大家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4月24日上午,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率团来到位于圣保罗的明尼苏达州华助中心,明尼苏达州华联会主席颜炳文、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寰和几十名各组织各团体的负责人前往迎接。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首先参观了明州华助中心和明州华星艺术团的展室,华联会主席颜炳文、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寰分别向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介绍了明州华助中心和明州华星艺术团成长发展史和历年举办的活动等。受到秦刚大使的欣赏和表扬。

接着颜炳文、高寰一行带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来到华助中心书画室, 由著名艺术家沈蓓女士为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表演了英语毛笔书法,英语毛笔书法是由沈蓓女士所独创,深受中美人士所欢迎,沈蓓女士并代表明尼苏达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向秦刚大使赠送了明州著名书法家张宏先生“中美世代友好”书法。秦刚大使表示感谢,并与沈蓓女士合影留念。

接着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来到“华星艺术团”舞蹈室,由华星艺术团艺术总监和CAAM中国舞蹈学校艺术顾问滕莉莉老师指挥小朋友们表演了中国舞蹈“春晓”,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深为感动,并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而后,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来到大厅,观看了马梅工作室小朋友演唱的中国歌曲“大海呀故乡”和“明天会更好”歌曲,秦刚大使对我明州华人华侨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评价和赞赏。并现场指示赵建总领事继续对明尼苏达州华人华侨进行大力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秦刚大使发表讲话,秦刚大使高度评价明州华人社区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明州华人社区为社区所做得贡献!秦刚大使说:在美500多万华人,大家勤勤恳恳,努力工作,按时纳税,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同时又心怀祖国,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贡献!秦刚大使最后祝福明州华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居乐业,为中美人民的友谊,为中美两国的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和当地各华人组织负责人合影留念。

秦刚大使自去年7月28日抵达美国履新,立刻受到全世界舆论的关注,特别是最近关于:“中俄之间的合作无上线,但是有底线,秦刚说,这个底线就是公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令世界耳目一新。

秦刚大使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题为《乌克兰危机之后》的署名文章中说:乌克兰的危机令人痛心。流血冲突多持续一分钟,四千三百万乌克兰人民就多受一分苦难。尽快结束这场谁都不愿看到的冲突,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中国历来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倡导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主张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停火止战和缓和人道主义危机的努力,并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秦刚大使的发言有力的回击了世界上某些国家对中国政府的污蔑和造谣,清晰地表述了中国政府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所应该秉持的立场,秦刚大使的发言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欢迎!

通过秦刚大使让世界看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驻外大使的形象,让我们海外华人倍感荣光!

虽然恋恋不舍,但时间冉冉流失,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对明州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的访问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向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一行告别,希望秦刚大使、赵建总领事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明尼苏达州。明州华人华侨期待您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