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祝福天下母亲平安健康!

【编者按】我们要写一写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华人华侨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抗疫战斗中最可爱的人,是光明和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在这场战疫中,医务工作者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昼夜奋战,不负病人和家属的重托。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明州华人华侨。

我们向他们致敬!致敬他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担当。

抗疫尚未成功,大家还需努力。我们通过【华兴报】、【明州时报】、【明州华人生活网】等媒体将陆续介绍工作在一线的华人华侨医务工作人员。我们弘扬他们的献身精神,我们同时也应理解他们的处境,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今天介绍许菁和唐佩珊。

许菁,Staff nurse in Hennepin Health inpatient psychiatry。她工作的科室比较特别,面对的是有心理或精神方面问题的病人。加上又有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就更增加了一份挑战。平心而论,要说护理病人时不紧张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她长年的工作经验练就她们稳定的情绪,敏锐的洞察力和豁达的胸怀。她给自己定的规矩就是,无论在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也尽量不把负面情绪带回家,不影响家人。

有句话很流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护士,许菁说:“在疫情肆虐的时刻,我好像一不小心成为了那个负重前行的人。不过也好,既然历史赋予我这个重要的角色,我坦然接受,真情诠释”。

唐佩珊,在Abbott Northwestern Hospital ICU工作,她作为一个武汉人,没能和家乡人民奋战在一起还是有些遗憾的。在疫情刚开始就为家人担心,没想到最后变成了家人为我担心。

她说:“武汉现在已经重新开放了,家人们已经开始重新回归日常生活——这就是我看到最大的鼓励和希望。也很感谢美国华人华侨对我家乡给予的鼓励和帮助!”

她们ICU是专门收治COVID的ICU,三月初收治了第一例确诊病人,现在快两个月了,第一例确诊病人已经出院。大家也慢慢在对病毒的恐慌中找到了经验。ICU的人力物力资源的多少对能否治愈一个重症病人来说真的非常重要,这是这段时间来收治COVID病人来最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