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美国华兴报】 截止到美国中部芝加哥时间4/20日晚上21点整,24小时内-美国新增27328例,确诊总数达到799483人,死亡新增1748例;死亡总数42901例;治愈新增1873例,治愈总数72703例。明尼苏达州新增117例,总数达到2070例,死亡增加9例,达到143例,明州治愈总数达到1160例!全球确诊逾250万,治愈66余万人,死亡17万余人。人类处于至暗时刻! 【短评】我看“美国疫情”-3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自从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纽约州长科莫和总统特朗普几乎天天都在隔空叫骂!科莫指责特朗普抗疫不利!抗疫物资供应不到位;特朗普就指责科莫独断专行,指挥失误!为什么州长对总统这么不尊重呢?这与美国的体制有关系。因为州长是民选出来的,不是总统任命的,跟总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照一个高中生给方方的信所说的:你端人家的碗,就要服人家管!很抱歉,州长不端总统的碗,所以不服总统的管。州长端的是他们州老百姓的碗。记得当年小布什当总统时,乘坐专机带着随从浩浩荡荡来到明尼苏达州,可是我们的州长呢,脚底下抹油—溜之大吉了,对不起,本人很忙,不见!总统也没辙!所以美国各州州长都敢和总统叫板!

另外还有一个变化是,疫情初期,中国专家们是报喜不报忧,直到1月19日,已经16位医护人员感染了,还对外声称:没有医护人员感染,有限度人传人,可防可控可治!但是到了抗疫中期,专家们就开始报忧不报喜了,在确诊人数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还一直说拐点未到,拐点未到!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呀!

美国这一边呢,一开始是报忧不报喜,除了总统特朗普外,每个专家都说新冠病毒很严重,可比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要停课停工封城!准备死几十万到几百万人!而现在到了疫情中期了,有些权威人士反而开始报喜不报忧了,确诊人数刚刚开始有点减少,就说拐点到了,拐点到了!现在可以逐渐局部开放,5/1日可以全面开放复工了。真是国情不同,处理危机的方式也不同。

好消息:病毒来自于动物,恐怕病毒的克星也来自动物!研究发现:羊驼果然是"神兽" 要成人类救星?

根据自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疫情肆虐全球,"羊驼可望成为人类救星?美国德州大学和比利时生物研究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羊驼血液中的抗体,可能有助人类消灭病毒!

报导中说,研究团队成功分离两种在羊驼身上的抗体,并发现它们能与病毒用以入侵人体细胞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产生作用,以阻截病毒入侵细胞。研究发现,羊驼製造的抗体较人类抗体细小,更容易穿透组织攻击病毒。

此外,羊驼的抗体对不同温度酸硷有一定耐性,且容易大量生产,被视为是免疫学的一项重要研究。研究团队发现,把羊驼相关抗体与人类的抗体融合在一起时,会产生一种杂交体,成功中和病毒,或可协助人类对抗新冠肺炎。

好人好事:

疫情下,美国不少民众暂时失去工作或者收入锐减。近日,新泽西州一家快餐店的4名员工,突然收到意外惊喜。一名陌生男子走进店里,给店里4名正在工作的店员每人送了1万美元的现金。据悉,这名送钱的男子名叫马兹尼(Jay Mazini),是美国一名网红,靠经营服装品牌,目前身家已经超过800万美元。

马兹尼在自己的社交账户上写道“今天,我决定帮助一些在新泽西州帕特森市工作的人。我不在乎钱,我在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是想祝福所有4名员工,每人10000美元,感谢您所付出的一切!”

疫情严重!请各位朋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