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赞


明州中美联谊会(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innesota)7月13日在明州玫瑰园市的中央公园隆重举办了2019夏季野餐联谊暨答谢万国节志愿者的活动, 近百名双城地区的华人同胞与各界嘉宾欢聚一堂。

本次活动地点为绿草如茵、林木葱郁的湖滨公园亭台, 各方嘉宾陆续到来,新老朋友欢聚一起,现场气氛热闹且温馨,野餐聚会也可谓别具特色。在明州中美联谊会董事会的精心安排下,提供食物的餐馆为聚会提供了大量精美的中餐,有盐水鸭、椒盐虾、凉粉、甜酸鱼、辣子鸡、蒜粒牛肉、上海青等美食,加上董事会准备的披萨饼、西瓜等食品,让这次聚会俨然成了一次中西合璧的野餐盛宴。

饭后,明州中美联谊会主席王平先生主持了当日的活动,他首先代表中美联谊会热烈欢迎万国节志愿者、嘉宾们及各界友人的到来。王主席表示,中美联谊会旨在为明州的华人提供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促进联谊与互助,并促进明州地区与中国在文化、科技与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本次野餐联谊活动,也正是秉承这一宗旨,同时答谢为今年5月做义工的万国节志愿者。

在幽默诙谐的话语中,王平主席介绍了今年的中美联谊会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副主席白雪峰、秘书长高赞、财务长舒琳和汤棣、董事会成员李国清、吴荣圣以及这次因外出未能出席的吴延花。同时,他代表董事会对今年万国节(Festival of Nations) 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对参加万国节的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接着,王主席介绍了专程来明州参加圣保罗-长沙友好花园(柳明园)暨湘江亭落成剪彩典礼的长沙市代表团, 包括代表团团长袁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各位团员--陈兴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孔亦平(市外事办副主任)、吴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思诗(市外事办翻译),以及长沙市先导控股公司(湘江亭所在地费伦公园的姐妹公园--洋湖湿地公园的控股方)副总经理危建新先生、中南建科园林设计院陈琼琳院长和湖南省雕塑美术设计院院长雷宜锌先生及其家人。出席这次联谊会的还有明州华联会会长颜炳文先生和《华兴报》社长程汝钊先生等。


在介绍和互动之后,负责青少部和体育活动的秘书长高赞在副主席白雪峰和几位志愿者的帮助下,组织了五种趣味多多的有奖趣味游戏活动,包括成人组和少年组的扔沙包比赛、平衡大师、呼啦圈比赛、合作跋涉板比赛和叠杯子比赛。每个项目不同组别的前三名获胜者各自获得了一份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奖品(蓝牙耳麦、蓝牙小音箱、多功能插电器、水杯、太阳帽等)。整个趣味游戏比赛精彩纷呈,笑声不断,让大家在野餐美食和会友之余,享受了愉快的夏日周末好时光。

摄影:贺继军、高赞、周华、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