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 泰勒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商务部10日消息,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

据《环球时报》援引媒体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华为出售产品。该消息也在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上得到确认。 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昨晚(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也确认了此事。在该网站刊登的一份发言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
但罗斯也强调华为仍将处在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的“实体名单”上,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纽约时报》表示,美国的科技公司其实一直都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希望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不仅会导致这些美国企业失去一个主要的营收来源,而且也不会阻碍华为的发展,毕竟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替代产品。
但从英国路透社的报道来看,不少美国企业和业内观察人士仍对美国商务部的这一最新表态持观望态度,因为美国商务部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什么样的交易才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那些想与华为继续进行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看来还是得先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许可申请,再由该部决定究竟什么样的交易可以被允许了。
此前在6月29日,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29日下午,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小龙表示,特朗普在发布会上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王小龙在媒体吹风会上说,“特朗普在他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讲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因为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而且它的信息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这么一个公司无论到哪投资,或者参与当地通信产业的开发、建设、运营,都会对当地的通信产业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华为概念股高开高走 多股涨停

7月10日早盘,华为概念股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实达集团、新亚制程、诚迈科技等涨停,铭普光磁、飞荣达、华星创业等个股纷纷拉升。

华为8月开最大规模开发者大会

正抓紧调试"鸿蒙"系统

  近日,华为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本次开发者大会邀请了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将是华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华为或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 据了解,华为内部这段时间一直在抓紧调试完善“鸿蒙”系统,但至今还未决定是否在本次大会上推出。  由于华为对“鸿蒙”有关信息保持低调,至今外界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信息了解有限。 今年5月份,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将面世”。 余承东称,华为OS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目前华为OS(操作系统)已经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并将其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华为OS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OS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今年6月份,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鸿蒙”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来用的,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同时还表示,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的时间。 被问到“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比谷歌的安卓(Android)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更快?”这一问题时,任正非谨慎地给出答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