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bury 华裔聚会加强社区建设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七日,注定是明州华裔社区,一个特殊难忘的日子,一个创造历史的日子!在村民韦裕萍提议酝酿并带领大家紧锣密鼓地准备了一个半月之后,Woodbury华裔社区朋友们反细分聚会及社区立法委员见面会在Woodbury石磨农场社区中心 (Stonemill Farms community center) 举行。

这次聚会无疑是Woodbury华裔社区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盛会,因为来参加的人数之多已经超出了组织者的预料,男女老少共一百多人,不仅有Woodbury华裔社区朋友们和欣然接受邀请的Woodbury市长和十几位立法委员和家属们,还有闻讯赶来的明州双城其他各个区的朋友们。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的远郊区的华裔朋友们也闻讯想加入,但因场地有限,无奈只好限制报名人数。

这一天,明州双城骄阳似火,酷暑炙人。但再高的气温也抵不过我们华裔社区朋友们反细分和参政议政的热情,空气中弥漫着欢乐祥和和初夏的味道。下午三点刚过,村民们便纷纷来到了石磨农场社区中心,徜徉于户内和户外,首次以如此之多的人相聚相识,谈论反细分,参政议政、拍照留影,欢聚一堂,整场活动秩序井然,轻松愉快。

聚会在三点半开始,五点达到高潮。村民韦裕萍首先简短地讲话,向与会者介绍了这个反细分聚会及社区立法委员见面会是在明州4月12日华人反细分大型抗议示威聚会后就开始酝酿和准备的,并且向大家传达了召集发起这次聚会的初衷:“长期以来,明州华人参政议政的热情远不及其他族裔,这种状况不利于广大华人的根本利益,也不利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在美国的发展。去年通过的明州种族细分法案就是一个鲜活的例证。我们明州华人社区必须积极参政议政,发出反对种族细分的最强声“。 她号召大家通过这次聚会,Woodbury华裔社区朋友们更好地团结在一起,为华人社区服务,迈出反细分和参政议政的第一步。她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华人的参政议政意识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华人互帮互助,开始关心影响自己切身利益法案。

美国华裔联盟组织 (CAA)的主席,也是Woodbury的热心村民李春贵在裕萍之后给大家做了非常生动精彩的演讲。他介绍了族裔背细分的过去,现在,以及在明州和联邦两个层面的展望,给与会者非常好的科普。他指出族裔细分是在奥巴马总统2012到2016年期间酝酿推出。在我们州是民主党议员Susan Kent起草促成。他列出细分的无数荒谬之处,就如拔苗助长,接腿参加NBA一样,细分绝对不会对落后学童的成绩及对整体教育的提高有帮助,相反还

会对国家对社会造成伤害。他引史证明细分种族标签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并提出如今细分会造成对个别族裔的歧视,会造成巨大的资源和投资的浪费。他为中小学教育提高给出非常好的建议,比如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是一整个族裔,给每个人同等机会,强化社区建设,鼓励学童自发的努力学习,授人渔而非鱼等等。他的演讲给与会者带了很深的触动和讨论,特别是加深了来参加会议的政界重要人士对细分伤害的了解,和对我们反细分的支持。

 

大概五点左右,Woodbury市长和十几位立法委员和家属们开始加入大家的聚会,其中有明州53B区众议院委员Kelly Fenton, 村民韦裕萍的邻居,也是第一个接受邀请参加聚会的立法委员;明州15B区众议院委员Jim Newberger, 联邦参议员参选人,明州第一个响应华裔社区要求的立法委员,他在立法层面提出了反细分补充提案,让明州全部立法委员们开始关注我们华裔社区的担忧,也参加了MASER召集的0412反细分和平示威;Mr. Andy Turonie, 明州53A区众议院委员参选人;Woodbury市长 Mary Stephens (2011年至今);Doug Wardlow, 明州Attorney General 参选人,前明州38B区众议院委员;Bob Anderson, 联邦参议员参选人;明州参议员Senator Karin Housley,联邦参议员参选人。继李春贵之后,市长,和立法委员们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他们真诚地感谢邀请,倾听了华裔朋友们的担心,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对细分和其他华裔选民关心的问题的看法,以及如何帮助解决华人关心的问题和进一步互动和沟通。

不少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了各个演讲。低年级的孩子们在聚会开始就在热心志愿者Carola Kudlow,韩莹,唐国岚,Serena和林沁的精心照顾下玩游戏,玩塑泥,看电影,看精彩书本,也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傍晚。

最开心的时刻当然是享受满满的百家宴,和各位邻居朋友们和立法委员们交流的时刻了。小朋友们也来到父母身边,一起品尝各种自制中国菜的美味佳肴,每一个都是朋友们精心制作的拿手菜肴和甜点。社区朋友们热心交流,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欢声笑语,掀起又一次高潮!

这次聚会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每个华人家庭都带来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录像志愿者谢俊青,Qihong,吕娜录下每个演讲。摄影志愿者谢俊青, 石琦,Jason 王,孙晓光和李凌拍下各个精彩瞬间。李春贵,林沁,唐勤,Tiffany 陈,陆芸,Carola Kudlow,顾晶晶,韩莹,吕娜,Yuming, 刘虎,韦裕萍等一齐出力把聚会的饮料零食餐具用品,及孩子们的玩具电影等聚齐。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热心村民为场地租用慷慨出钱。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照耀在社区中心外的草地上,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各位朋友也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祝大家节日快乐,祝贺Woodbury华裔社区盛大聚会圆满成功!相信以后我们会有更高大上的聚会,和更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让Woodbury华裔社区的生活越来越精彩幸福,越来越充实!很快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