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讯

26日,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通过政府提名中央情报局长蓬佩奥出任国务卿。当天,蓬佩奥进行就任宣誓,表示:“很期待为美国人民效劳。”此后,蓬佩奥将主导美国就6月上旬前实现美朝领导人会谈同朝鲜的各项准备商谈。

此前,对于蓬佩奥出任国务卿,以民主党为首提出了对其资格的质疑。质疑焦点主要在于蓬佩奥关于容许对恐怖行动嫌疑人进行拷问的发言、对于武力介入其他国家的积极态度以及极鹰派言行。

不过,在中期选举即将来临的这个节点,全体会议以57票赞成对42票反对通过提名。赞成票中也不乏来自于特朗普支持率高的各州的民主党议员。

特朗普对于蓬佩奥提名获得通过发表声明,称赞“蓬佩奥是爱国人士,具备不可估量的才华、能量和智慧来领导国务院,是非凡的美国财产”,“(蓬佩奥)总是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获得了我的信任。”

26日,蓬佩奥与就任国务卿后不久便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外长理事会。至30日,蓬佩奥将历访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约旦,可能就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和平议题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