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新年前夕,2月13日晚上,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应NBA森林狼队的邀请,在森林狼队与火箭队蓝球比赛中场时向近二万多观众献上了歌舞《龙飞凤舞》。 这场以“中国新年之夜”为主题的球赛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元素:人未入场,就可以在Target Center的巨幅电视广告牌上看到了宣传中国春节的宣传画;火箭队的球衣上写着“火箭”两个中国字; 球赛开始前,芝加哥总领馆的洪磊总领事到场为大家带来了春节的祝福。森林狼队还按照中国风俗,向观众发了红包;森林狼啦啦队身着中国旗袍表演了“伞舞”;森林狼队为国际中文学校颁发了“社区最佳文化贡献奖”5000美元奖金。

 


当然,在这些中国元素中最靓丽的一幅画面,就是由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在中场休息时表演的歌舞《龙飞凤舞》。这个作品由中国一级作曲家、华星艺术团音乐总监贺爱群作曲,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艺术总监滕莉莉编导。在热情的音乐声中,一条金龙满场翻腾,红绸飞扬。在柔美的歌声中,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手中的花扇如盛开的鲜花,金龙在鲜花中穿梭,红绸在姑娘身边飘扬,金龙、鲜花、红绸交织在一起,在高亢的歌声中活动被推向了高潮。贺爱群老师还即兴赋诗:“中国龙兰花扇红绸舞春意漾,中国元素中国气派文化传播可喜可贺”。 



演出结束后,洪磊总领事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在后台接见了参加演出的演员,并和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