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移民到美国哪些城市定居最适合?明尼阿波利斯!

大部分华人之所以到美国,很重要的一点因素就是希望换一个更加舒适,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那么,究竟美国哪个城市幸福指数最高,哪里更适合移民生活呢?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部的一份最新报告,很多因素都可能影响住在城市的人的幸福感。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年度“全球宜居指数”,该指数根据经济稳定丶医疗丶文化和环境丶教育和基础设施等因素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了“宜居性”排名。这里罗列出了排名靠前的10所美国城市,希望能够供新移民们参考。


1. 檀香山(Honolulu)


火奴鲁鲁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和港口城市,华人称之为檀香山。夏威夷群岛位在海洋中央,又有加利福尼亚洋流经过能调节温度,因此檀香山气候温和宜人。四季草木苍翠,空气清新,风景幽美。

全球排名:17名


2.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华盛顿是美国的政治中心,因此经济色彩不浓,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与各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丶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还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

全球排名:30名

3.波士顿


波士顿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波士顿是美国东北部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的中心,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它的经济基础是科研丶金融与技术—特别是生物工程,并被认为是一个全球性城市或世界性城市。
全球排名:37名


4.芝加哥


芝加哥位于美国东北部壮丽的北美五大湖之一密歇根湖的南部,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
全球排名:并列38名


5.迈阿密


迈阿密是国际性的大都市,在金融丶商业丶媒体丶娱乐丶艺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拥有重要的地位,也是许多公司丶银行和电视台的总部所在。2008年,迈阿密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2009年,迈阿密被瑞士联合银行评为美国最富裕城市和全球第五富裕城市。

全球排名:并列38名

6.匹兹堡(Pittsburgh)


匹兹堡是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同时也多次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城市,兼具悠久的历史记忆与现代化的都市景象,向东可至大纽约区,向北可通达五大湖区,可以说是美国东海岸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地点。
全球排名:并列41名


7.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

明尼阿波利斯是著名的文化城。设在这里的明尼苏达大学最负盛名,已培养出14位诺贝尔奖金得主。在化学,医学,经济学,物理学等方面它的师资质量之高是全美公认的。此外,明尼阿波利斯环境宜人,市内有22个轻盈秀丽的小湖,曲径环湖,绿树成荫,花草繁茂,还有大小156座公园。
全球排名:并列41名


8.西雅图


西雅图地区拥有领先的经济群体,如航空航天丶信息技术丶生命科学及生物科技工程丶洁净技术及环境工业丶后勤和国际贸易。西雅图曾被评为“全美最佳居住地”,“最佳生活工作城市”,以及全美公认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
全球排名:并列45名